2007年12月28日

興趣

隔壁的小孩被他爸修理了一頓,原因就是因為不想去上鋼琴課。

小時候我爸也是硬要我學鋼琴,我經常自己打電話請假,翹掉鋼琴課跑去打電動,終於有一天被抓包,也是被狂打一頓。

我就是不懂,為什麼每個小孩好像都要來學一下鋼琴才可以?大人都蠢到去相信學音樂的小孩不會變壞嗎?狗屁!

學音樂這種東西,我覺得,要嘛就是你自己本身就有興趣,不然除非家裡很有錢,可以栽培到出國留學之類,不然花那麼多時間學,又學不出個名堂有什麼屁用?既然要花那些時間,還不如學自己有興趣的東西。

這又讓我想到了小時後的美術課,我對美術這堂課實在很頭痛,尤其是素描這種東西。
小時候,老師要我們畫腳踏車的素描,我怎麼也畫不出來,我根本就沒有畫圖的天份。兩堂課時間到,我只畫了兩個圈圈當輪胎,圖根本交不出去,老師罵我偷懶,上課打混。

馬的!又不是每個人天生都很會畫畫,你他媽美術老師也只是會畫畫,叫你打電動你有我行嗎?
我不會畫畫,對畫畫沒有興趣,為什麼要逼我做?畫不出來就在成績單上評個〝丙〞等,真是混蛋加三級。

現在的小孩很可憐,父母什麼都要跟別人比,所以小孩被逼學了一大堆東西,那些東西真的是小孩有興趣的嗎?

其實,我們都很可憐,一輩子能做自己有興趣的事真的不多,所以從小就失去了選擇興趣的自由更可憐。

所幸,我連罵髒話的興趣沒有被剝奪,頗值得慶幸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