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9日

看起來很快樂

老闆說:「小花看起來總是很快樂,真是羨慕!」

令我想到以前胡迪老闆也說「最討厭看到小花了,總是那麼陽光。」

其實我很討厭那樣講。

我看起來很快樂是我的錯嗎?難道我該一副要死不活的樣子給你們看到你們才愉快?

我不是總是很快樂,我只是盡量讓自己快樂。

我好強,不愛在別人面前掉淚,不代表我不會掉淚。其實我是愛哭鬼。(問桃子就知道了)
想起父親時掉淚、和桃子吵架難過掉淚、受委屈時掉淚、看電影感動掉淚.....
我只是躲在房裡自己哭,然後收拾好心情才會出門。
就算我那天不快樂也不想因為自己的情緒影響別人,頂多找人抱怨一下,不會把自己弄得像世界末日一樣。(就算是世界末日,反正也是大家一起掛掉,有什麼大不了的?)

坦白講,不是很要好的人我並不需要把我的不快樂告訴你,因為你不是我的誰。你只需要看到我裝瘋賣傻的一面就可以,以免多廢言。

其實,看起來總是很快樂也不是一件什麼壞事,只是,我快不快樂其實全是我自己的事,如同你快不快樂是你自己的事。你不讓你自己快樂,反倒來羨慕我快樂,這樣是你有問題還是我有問題?

沒有留言: